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2019中国建筑声学产业发展峰会暨展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26

峰会签名墙照片.jpg


       2019年7月17~19日,“2019中国建筑声学产业发展峰会”暨“2019中国(上海)建筑声学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中国声学学会副秘书长蒋德军、中国声学学会建筑声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晓东、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中国声学学会建筑声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总工韩全卫、中国声学学会建筑声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物理实验室主任燕翔、上海市声学学会秘书长、上海同济大学声学研究所所长毛东兴、江苏省声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声学所所长、近代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晓峻、浙江省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声学学会建筑声学分会委员、浙江大学张三明及建筑声学、振动、噪声控制领域的众多重要嘉宾出席峰会。本次大会盛况空前,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家单位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3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览会。


717峰会论坛部分参会代表大合影(横幅版).jpg


       本次大会由中国声学学会建筑声学分会(以下简称建筑声学分会)联合江苏省声学学会、浙江省声学学会主办,上海德纳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中国声学学会、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大力支持。会议以“建筑声学界的融合发展”为主题,包含了峰会论坛、噪声振动控制和声学设计技术交流、展览展示等众多精彩纷呈的内容,吸引了业内人士的目光。

       17日峰会由建筑声学分会委员张学勇主持。中国声学学会副秘书长蒋德军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降低噪声侵扰,创造宁静优美的环境,已日益成为社会大众的共识。因此,对建筑不仅要从物理的角度去降噪,还要从心理声学、审美学和人文关怀的角度研究建筑内外环境中的声音,创造出优美的声环境。他希望本次峰会能够在构建学、产、研交流平台的基础上,引起更多人关注、参与和共同研究建筑声学,满足人们更高质量的舒适、宁静、健康且优雅的生活需求。


蒋德军先生在会上发言.jpg


       李晓东主任委员在峰会上致欢迎辞,号召与会的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为建筑声学在实践中的运用建言献策。同时表态未来分会将大力发展建筑声学新兴产业,提高行业创新能力、加强行业横向、纵向联合、加强与国外建筑声学同行交流。并希望建筑声学分会要发挥自身的优势作用,携手会员企业,开创协同发展、产业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李晓东主任在会上致欢迎词.jpg


       本次峰会的承办方上海德纳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潘伟董事长在会上致辞。他提出了“三个构建”的重要思想:“构建一个学、产、研相互交流的信息共享平台,构建一个宣传推广开拓渠道的贸易合作平台,构建一个上下游行业相互合作的融合发展平台。


德纳潘伟总经理发言.jpg

      

       中科院院士吴硕贤在峰会上做了主旨报告,以中国民族音乐厅堂音质研究为出发点,对建筑声学材料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展望,在与会的各位嘉宾和代表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吴硕贤院士做报告.jpg


       会上,毛东兴秘书长、刘晓峻理事长、张三明副理事长及其他来自国内各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设计单位的教授、专家就各自研究的建筑声学领域发表了自己看法,向参会代表们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使本次峰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各位演讲嘉宾现场激昂送干货.jpg


       大会同期举行了“2019年全国建筑声学行业技术交流大会”和“2019中国(上海)建筑声学展览会”。

       18日召开的“2019年全国建筑声学行业技术交流大会”由建筑声学分会委员郎宇福主持。在交流大会上,演讲嘉宾们向参会代表们分享了建筑的噪声和振动控制案例和室内设计与声学设计相融合案例(包括剧院、酒店、办公室等),并对相关案例做出了鞭辟入里的分析。专家技术交流报告异彩纷呈,涵盖行业内多方面领域且不乏时下行业热点,涉及产品、设计、施工等多方面领域的专家建言献策,为建筑声学产业的升级做出了贡献。技术交流讨论现场,参会代表踊跃提问,专家们从专业角度一一给予解答,现场交流氛围热烈,真正达到了此次技术交流大会的目的。


技术交流会议演讲嘉宾全集.jpg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嘉宾们集体到新国际博览中心现场巡视建筑声学参展单位。参会代表们也络绎不绝的到建筑声学业内的展位上参观。参展商表示可以在现场与同行业的人员进行交流,同时得到行业内技术大咖的指导是非常难得。


参会代表们参观展会2-4.jpg


       “2019中国建筑声学产业发展峰会”和“2019中国(上海)建筑声学产业展览会”的成功举办,为搭建建筑声学行业信息交流平台及推动建筑声学行业健康向上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未来建筑声学行业更加蓬勃有序的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