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2019年第十六届音响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7

      中国声学学会声频工程分会联合中国电子学会声频工程分会以及CA001中国音响第一网,于2019年8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二层E232A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第十六届音响技术交流会”。本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是第16届盛会。本届技术交流会是在中国声学学会声频工程分会杨军主任委员和钟厚琼副主任委员以及CA001网冯松云总经理的领导和组织下,在王卫东、袁泉、许勇等同志的配合协助下筹备完成的。

       中国声学学会声频工程分会、中国电子学会声频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王恒、钟厚琼, CA001网总经理冯松云等出席了活动。交流会开始,首先由声频工程分会的代表致辞,向会务组和参会代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接着六位专家分别就电声和声频工程及相关研究领域在国际、国内的新进展和应用作了详细的报告。尤其是对新一代音频技术的发展,人脸识别技术等智能技术在音响行业的应用等进行了重点剖析,对其中的核心和关键技术进行了研讨。

       六位专家及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是:

       1.  杨飞然,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报告:“复杂声学场景下的盲源分离”

       2.  武伟涛, AMS audio公司,报告:“AMS audio新品发布介绍”

       3.  董沛刚,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报告:“Metago 会议屏现场应用技术”

       4.  王恒,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报告:“AI人工智能在会议系统和在公共广播上的应用”

       5.  吴荣宗,台湾音匠音响公司艺术总监、著名调音师,报告:“IIR均衡与FIR均衡优化理解”

       6.  彭智华,声扬音响技术总监,报告:“Ease Focus的应用与介绍”

       活动还邀请了高维忠老师、杨晓方老师、马洪斌老师、刘恩海副总等国内多名声频科研和生产第一线的著名专家,资深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到场,共同探讨声频及相关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的发展与应用。活动中专家们讲得精彩,听众们专心致志地聆听和提问,在技术交流间隙,还进行了现场抽奖。活动一直持续到傍晚6点左右,获得圆满成功。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大家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获得了知识,了解了最新的学术动态。本活动展望了音频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对声频工程中的疑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是一场具有一定规模的行业盛会,对行业发展与进步具有促进意义。


QQ图片20190827150412.png





中国声学学会声频工程分会

2019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