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中国声学学会与中科院声学所正式接棒2021年国际超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9月3日至6日,2019年国际超声大会(2019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Ultrasonics)在比利时布鲁日鲁汶大学召开。本次大会共收到488篇论文投稿,正式接收445篇,其中大会报告7个,口头报告347个,墙报展示91个。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83名代表参会,其中的51名代表来自中国。

       中国声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秀明作为2019ICU大会的理事会委员(Board Member),发起并组织了 “Reservoir Acoustics and Borehole Acoustic Logging”、“Guided Wav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NDT & SHM”、“NCI:NDE & NDT for Civil Infrastructures”3个专题(Session)9场分会的活动,包含41篇口头论文。3个专题9个分会的报告内容均得到了与会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最多的分会与会交流国际专家学者达到70人以上。


图2-王秀明作报告--小图.jpg

王秀明作分会场报告


       大会闭幕式上,2021 ICU Beijing组委会主席王秀明代表主办方中国声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向国际超声大会理事会委员会和全体与会人员分别作了2021国际超声大会筹备进展和Promotion报告,汇报了会议筹备的主要进展情况:经过11次筹备组会议的工作、多方调研和多次现场考察,2021 ICUBeijing会议的举办地点已确定为北京友谊宾馆,会议网站已正式开通发布(网址:http://www.2021icu.org.cn/)。会上,王秀明代表会议组织委员会和科学委员会正式向国际上的超声工作者发出真挚的邀请。最后,2019 ICU Bruges大会主席Koen Van Den Abeele教授正式将会议主办权移交给2021ICU Beijing大会主席王秀明。

 

图8-王秀明分别作2021国际超声大会筹备进展和Promotion报告--小图.jpg

王秀明分别作2021国际超声大会筹备进展和Promotion报告


图9-Koen Van Den Abeele向王秀明移交大会主办权--小图.jpg

Koen Van Den Abeele向王秀明移交大会主办权


图10-部分参会华人代表合影--小图.jpg

部分参会华人代表合影


       国际超声大会(ICU)的前身是超声国际会议(UI)以及世界超声会议(WCU)。超声国际会议(UI)起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世界超声会议(WCU)起始于1993年。 2005年,两大组织合并组成现在的国际超声大会(ICU)。2005年的WCU-UI国际会议在北京举办,起到了继往开来的作用。

       ICU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已经成为国际超声领域盛会,涵盖了从传统超声到新型研究热点等各个领域。依照ICU国际大会规则,举办国要组织申办ICU大会,两次申办会议时间间隔不得少于八年。2021年在我国举办的国际超声大会必将会对我国超声事业的发展和壮大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