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2019年全国声学大会在深圳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9-23

       2019年9月23日,2019年全国声学大会在深圳圆满闭幕。

       闭幕式由中国声学学会秘书长张守著研究员主持。

 

 

IMG_9715.jpg

会议现场

 

IMG_9720.jpg

 张守著研究员担任闭幕式主持

 

       会上颁发了《声学学报》2018年优秀论文奖。黄海宁、刘崇磊、李启虎、刘娜、卫翀华、尹力等同志的《典型北极冰下声信道多途结构分析及实验研究》一文获奖。作者代表卫翀华上台领奖。

 

IMG_9739.jpg 

《声学学报》2018年优秀论文奖获奖者与颁奖者合影

 

       会上还颁发了第三届声学科普作品奖。《声音世界》(江苏省声学学会)获得一等奖;《白鳍豚躲猫猫》(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和《走进声音的世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获得二等奖;《乐甫波传感器——瓦斯爆炸预警的新方法》(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钓鱼的时候说话会不会吵到鱼》(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和《超声三件宝》(湖北三峡腾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IMG_9749.jpg


IMG_9755.jpg


IMG_9760.jpg

 从上到下分别是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获奖者与颁奖者合影

 

       根据声学科普发展论坛的评审结果,中国声学学会向5家单位授予了科普基地称号。第一批科普基地包括广州市迪士普音响博物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新安江实验场、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苏州电声产业基地。

 

IMG_9776.jpg

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最后,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谢菠荪教授作大会总结。谢菠荪在总结中对本次大会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大会取得的成果做出了高度评价、对参与会议组织过程的所有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本次会议注册参会代表超过650人,大会报告4个、论坛报告58个,提交论文343篇,实际交流289篇。大会新设立了声学科普发展论坛,对声学科普发展的前景和创新进行了研讨,并认证了一批科普基地。

 

IMG_9783.jpg

谢菠荪教授作大会总结

      

       整个会议在充满活力与朝气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