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2019年全国功率超声学术会议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17

       2019年10月12日至15日,2019年全国功率超声学术会议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声学学会功率超声分会主办,中国计量大学承办。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南京大学声学所、同济大学声学所、陕西师范大学声学所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110余名代表参加交流。中国声学学会功率超声分会主任周光平、副主任林书玉、邓京军、林伟军、王成会,中国声学学会副秘书长蒋德军,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院长张宝琳与副院长焦志伟等出席了会议。

       13日上午8点半,大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功率超声分会主任周光平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功率超声分会对中国计量大学为此次会议筹备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回顾了分会发展历程,就“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自主创新,引领技术”的主题展望功率超声未来发展方向,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国家和功率超声分会的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其后,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张宝琳院长致辞,介绍中国计量大学声学专业建设情况,蒋德军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声学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声学学会科普建设推动社会服务情况。


开幕式现场1.jpg    开幕式现场2.jpg


开幕式现场3.jpg    开幕式现场4.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邱维宝研究员、河南理工大学赵波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白立新副研究员、中国计量大学许龙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罗登林教授和黑龙江壹帕软件有限公司俞宏沛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超声跨颅神经调控技术与仪器》、《超声椭圆振动加工系统与精密高效镜面复合制造技术》、《液体薄层中的超声空化现象》、《功率超声振动系统的优化设计》、《超声在食品干燥领域中的研究进展》和《超大功率振动系统》的邀请报告。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与热烈讨论。

       随后进入专题报告阶段,参加专题报告的专家、学者分别在功率超声应用的基础理论研究、超声波设备、器件和电源以及功率超声技术在化学、生物和工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展示了我国在功率超声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对超声换能器在生产和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大会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微信图片_201910161401421.jpg    微信图片_201910161401426.jpg


   微信图片_201910161401429.jpg    微信图片_2019101614014212.jpg    

部分报告人照片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功率超声分会第九届委员会议,周光平主任主持,介绍了本年度分会的主要工作并就功率超声分会的未来发展以及如何服务企业向在座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就分会今后如何服务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可通过走访、举办专题培训等形式服务企业,为分会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后,10月1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代表们对本次会议取得的交流效果给出了一致好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9101614014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