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中国生物医学超声联合学术年会(CUMB2019)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5

       2019年10月18日-20日,中国声学学会生物医学超声工程分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超声分会与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仪器开发专委会在北京联合主办了“2019年度中国生物医学超声联合学术年会”,同期共同举办的还有国际分子影像与微创治疗大会、国际肌肉骨骼及浅表器官超声研讨会和国际生物医学造影技术会议。

       

11571600.jpg


       大会邀请了复旦大学王威琪院士、西安大学万明习教授与深圳大学陈思平教授等担任名誉主席,邀请了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和深圳大学陈昕教授共同担任技术主席。

       为期3天的研讨会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隆重举行,1000多名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瑞典、韩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比利时、荷兰、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中国香港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联合大会上,分会特别邀请了医学超声领域多位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索邦大学Pascal Laugier教授总结了定量超声在骨定征中的机会和挑战,使实时低成本的超声技术能造福更多人群。深圳大学的陈思平教授总结了当前超声医学影像仪器的应用现状,并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的郑海荣研究员介绍了超声在脑科学中的应用,并展示了利用超声辐射力实时操控微纳颗粒的最新研究进展。加拿大Alberta大学Lawrence H Le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脊柱侧弯超声成像的基本原理、成像方法、仪器实现与临床评价等内容。


29432790.jpg


16993445.jpg


2843633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513302011.jpg

特邀报告专家照片,从上到下依次为: Pascal Laugier,陈思平,郑海荣,Lawrence H. Le教授


29317069.jpg

汪立宏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由声学学会副理事长他得安教授主持(注:汪立宏,加州理工学院医学工程系与电子工程系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与会专家和全国同道一起就超声医学和医学超声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发展趋势和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取得的经验、成果及新技术。

       中国生物医学超声联合学术年会为超声工程领域科研人员和医疗领域临床人员提供了一个互相借鉴、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多学科的发展,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