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中国声学学会与湖北三峡腾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声学科普教室

发布时间: 2020-01-03

       2019年12月23日至24日,中国声学学会副秘书长蒋德军,中国声学学会常务理事、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伟中,中国声学学会常务理事、声频工程分会主任杨军等科普专家团队一行赴三峡腾创魔方营地参观考察,并为“共建声学科普教室”揭牌,与湖北三峡腾创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就未来科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团一行同时考察了宜昌市部分科普研学点,并为当地中小学生带去了生动有趣的声学科普课程。

       12月23日上午,陈伟中、杨军与湖北三峡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宇晖,副总经理孟凡霞,共同为首个“共建声学科普教室”揭牌,研学导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当日下午,双方围绕共建教室的课程内容生产、学会科普信息化发展及第二届声学科普论坛召开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1.jpg


2.jpg


       12月24日,专家团成员考察了共建教室户外科普研学点,根据“三峡水文化”“移民子女教育关怀”等当地特色文化,计划设计开发一系列声学科普课程、声学小实验、科普剧及户外科普实践活动。


3.jpg



       考察交流期间,共建教室迎来了首批学生,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科技委员会主任郭良浩,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水声工程中心研究员张志博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声音的奥秘》和《走进超声世界》的精彩科普课程,受到前来学习的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4.jpg


5.jpg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会对三峡研学魔方营地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共建声学科普教室”是学会传播声学知识的重要平台,是学会在探索科普研学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考察团成员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该共建教室是学会首个试点共建声学科普教室,日后我们将不断完善教室建设,在全国各地复制多个共建声学科普教室,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感受到声学科技的巨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