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2020年中国声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交流评审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2

2020年8月28日,中国声学学会青年人才交流会在西安召开。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声学科技工作者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声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益新主持。

会议开始,由2019年中国声学学会推荐至中国科协的三位被托举人才向大会作了结项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汪勇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黎洁助理研究员、同济大学李勇研究员分别就指向性声场传感器成阵设计理论及其超指向性波束形成方法的研究、虚拟头波在地声反演中的应用以及声超构表面理论及应用研究三个研究方向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均完成了青年人才托举项目预期的研究任务。

image.png

交流现场

专家团成员结合被托举人的研究课题和成果,就其中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点拨和探讨。自三个青年人才托举与培养项目立项以来,中国声学学会根据培养方案对被托举人进行了系统性培养和稳定的支持,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也为后续的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image.png

会议现场

结项报告后,会议开展了2020年中国声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人的答辩,共有14位声学青年人才参加,并评选出8位中国声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

image.png

答辩现场

中国声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已实施三年,形成了声学青年人才资源储备库,并逐步完善,同时为广大声学青年人才提供了优质的成长平台。该项目已成为学会培养和发现青年人才的有力抓手,未来,学会将进一步完善青年人才体系,持续为中国青年科技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