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2021年中国声学学会青年托举人才论坛在常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3

2021年9月11日,中国声学学会青年人才论坛在常熟成功召开。中国声学学会理事长张春华研究员,中国声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军研究员,中国声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杨益新教授等11位专家,以及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余位青年人才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益新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由2020年中国声学学会推荐至中国科协的三位第五届被托举人才向大会作了结项报告。复旦大学江雪青年副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马璐副教授、清华大学何琼副研究员,分别就声人工结构的前沿理论及创新应用、水声OFDM通信及应用进展、新型医用超声成像方法研究其产学研转化三个方向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均完成了青年人才托举项目预期的研究任务。专家团成员对三位被托举人的研究课题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其中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点拨和探讨,帮助被托举人拓展了思路。结项报告后,会议开展了2021年中国声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人的答辩,共22位声学青年人才参加,答辩内容涉及检测声学、噪声与振动、声学材料等多个研究方向,并评选出10位中国声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

报告.png

三位被托举人作结项报告

图片2.png

评审组专家

全景.jpg

报告现场

图片3.png

答辩现场

中国声学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实施四年来,得到了声学相关单位和广大声学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并产生一定影响力,形成了多元复合型声学青年人才资源库,同时为广大声学青年人才提供了优质的成长平台。未来,学会将继续以该项目为抓手,搭建举荐培育平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