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2022年全国功率超声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15

20221112日至13日,由于疫情原因推迟的原定于202112月在深圳召开的全国功率超声学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声学学会功率超声分会主办,西安声学学会协办,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南京大学声学所、同济大学声学所、陕西师范大学声学所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交流。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他得安教授、中国声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中教授、中国声学学会功率超声分会全体主任委员以及会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主任委员林伟军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声学学会功率超声分会秘书王成会教授汇报了第九届分会委员会换届以及本次学术会议筹备情况;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光平教授鼓励广大青年学者要积累技术、发展技术,不忘初心,要实干,要勤奋,为国家和功率超声学会的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分会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林书玉教授指出功率超声应该为国家的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推动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他得安副理事长展望了功率超声广阔应用前景,鼓励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积极投身功率超声科学研究事业。

1.png

大会开幕式剪影

开幕式后,陕西师范大学林书玉教授、南京大学声学所陈伟中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徐德龙研究员、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吴鑫隆总经理分别做了题为《功率超声技术漫谈》、《声空化和气泡动力学》、《声空化中 OH 自由基的产生及其应用》、《家用超声波产品的应用和发展趋势》的邀请报告,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与热烈讨论。本次会议还设置了专家专题报告和研究生论坛,专家们介绍了功率超声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换能器设计以及驱动电源开发、功率超声在机械加工和酿酒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和瓶颈问题;博(硕)士研究生们结合自己研究课题以报告和讨论的形式进行了充分交流,氛围浓烈。

本次会议共分享学术报告40篇,其中来自企业一线的报告为我们展示了丰富的功率超声领域的产品设计以及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完成了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后,为期两天的会议落下帷幕,代表们对本次会议取得的交流效果给出了一致好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特邀报告

2.png

大会论文报告交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