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学会资讯

中国声学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07

2022年11月27日,中国声学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如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多功能厅会议室。会议由中国声学学会第九届理事长张春华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会员代表包括:第十届理事候选人、分会秘书及各分会推荐的会员代表,共计248人。

图片1.png

大会现场照片

大会开始,张春华理事长宣读了中国科协《中国科协关于同意中国声学学会召开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和《关于同意中国声学学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函》。

图片2.png

张春华理事长主持会议并宣读大会批复

    中国声学学会第六届、第七届理事长田静为开幕式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在当前疫情仍然严峻的形势下,大会能够如期召开,学会换届能够顺利进行,说明学会的建设是规范的、机制是成熟的、发展是健康的、传承是顺畅的。随后,他为大会介绍了声学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并指出声学是一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学科。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国的声学又迎来了大发展的新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新问题、新挑战,我们一定要以新的作为,做出不负时代的新贡献。最后,他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协作,努力进取,踔厉前行,再创辉煌。

image.png

第六届、第七届理事长田静研究员致辞

    张春华理事长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四年学会党建促会、学术交流、创新发展、国际交流、自身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相关经验并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image.png

张春华理事长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声学学会章程(修订草案)》、中国声学学会个人会员及单位会员会费标准以及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小组成员名单。

image.png

杨军常务副秘书长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image.png

张林监事做第一届监事会报告


张春华理事长报告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产生情况和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产生情况,并提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和监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全体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50名中国声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和5名监事会监事。 

image.png 

大会投票环节 

随后召开了中国声学学会第十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49位常务理事和7位学会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所长李风华研究员当选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首席专家马晋毅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孙超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水下智能研究院院长孙大军教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他得安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军研究员、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章东教授当选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经新任理事长李风华提名、理事会表决,聘任杨军为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会议还通过了常务副秘书长、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及学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名单。

image.png 

第九届理事长张春华、第十届理事长李风华合影


   第九届理事长张春华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对全体会员给予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学会负责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学会第十届新当选的理事、常务理事和学会负责人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对学会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image.png 

第九届理事长张春华致辞

   

第十届理事长李风华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对各位会员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张春华理事长和他领导的第九届理事会做出的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崇高敬意。

image.png

第十届理事长李风华致辞

中国声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一直扎实推进“三型”(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会组织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圆满地完成了四年来的各项工作,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逐渐增强。2022年的今天,中国声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顺利接过第九届理事会的接力棒,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引领和声学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下,新一届理事会将持续搭建功能健全的科技工作者服务平台,团结带领全会各级组织和会员,努力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在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