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声学学会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9-09-29

       2019年9月20日下午,中国声学学会第九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在深圳宝立方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声学学会监事会部分成员列席了会议。

       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后,中国声学学会监事会在宝立方酒店召开了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监事会成员张海澜、张明铎、张林和中国声学学会秘书长张守著。监事会成员钟厚琼、杨跃涛因事请假。会议由监事长张海澜主持。

       监事会讨论了常务理事扩大会上审议和通报讨论的相关事项,认为:

       1、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文件精神,并对《中国声学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声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及《关于规范使用中国声学学会名义的意见》等文件进行了审议,经全体参会常务理事充分讨论后,举手表决通过或原则通过;符合程序。

       2、会议听取了2019年学会承担部分项目情况、国际交流、科普工作、声学大会筹备情况等工作汇报。监事会认为:今年一年学会工作力度很大,取得了丰硕成果。突出表现在国际交流与合作、科普工作、人才培养及托举工程等方面。特别是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我国许多声学工作者在多个国际声学组织当选为委员,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主办或联合举办国际声学会议,充分显示了中国声学学会在国际上的声望越来越高,中国声学学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3、学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4、学会秘书处在会议召开之前将会议议程及将要审议的文件发送给各位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使参会人员能事先做好准备,问题讨论很充分,民主气氛好。

       5、一年来监事会与学会及学会办公室合作紧密,沟通顺畅,逐步形成成熟的工作模式。

       监事会部分成员还参加了21-23日举行的全国声学大会开幕式及学术交流活动,聆听了声学大会特邀报告及部分分会场的特邀报告,深感各个报告非常精彩,得到与会同行的赞扬。

        希望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多的成绩。在通过《关于规范使用中国声学学会名义的意见》的基础上,逐步细化具体程序,提高程序规范化的水平。


 

中国声学学会监事委员会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