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关于学会

中国声学学会监事会会议纪要(2021年12月26日)

2021年12月26日上午,中国声学学会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九届四次理事会召开了线上会议,中国声学学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图片1.png

2021年12月26日中午,中国声学学会监事会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工作会议(线上视频)。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声学学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和秘书处办公室工作人员,会议由监事长张海澜教授主持。

2.png

监事会讨论了中国声学学会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九届四次理事会(线上会议)上学习、审议和通报讨论的相关事项,一致认为:

会议认真传达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中国科协有关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十四五”时期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工作方案。

会议审议了中国声学学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时期推进中国声学学会改革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分会换届工作汇报及学会换届安排、2021年学会财务情况、声学科学技术奖评选办法等事项,并以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了以上事项。

会议通报了声学产业技术发展论坛筹备情况、2021年魏荣爵奖评审情况、2021年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评审情况、2020&2021年学会优秀博士论文评选情况、2021年学会国际交流情况、各分会2021年工作汇报及2022年工作计划等事项。

会议介绍了2022年全国声学大会预计的开会时间,地点和承办方还在酝酿之中。

会议介绍了开展全国大学生声景设计竞赛的提案说明。

一年来虽然受疫情的影响给学会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是学会和各个分会的同志还是积极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比较好的完成了大部分工作计划,部分工作和会议延期到2022年。同时各分会还以各种线上形式积极开展了各项学术交流活动,扩大了影响力。

由于学会要进行换届,所以财务审计推迟到明年。

会议上述事项符合程序。

监事会也面临着换届问题,监事长张海澜教授,监事钟厚琼老师由于身体健康和年龄的原因,提出下一届不再担任监事会工作,请学会在换届时给与考虑。

 

 

中国声学学会监事委员会

                     2021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