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学会奖项

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李勇

X 关闭

李勇

学位:博士学位

单位:同济大学

邮箱:yongli@tongji.edu.cn

研究领域

物理声学

研究内容

1、声学人工微结构中的反常声学现象及物理机制:围绕声人工微结构调控声波这一核心科学问题,探索声波-微结构间相互作用的物理机制,突破传统声学的限制,研发实用新型声功能器件。  2、轻薄低频宽带吸声降噪结构:探索声学人工微结构在极端声环境下的吸声降噪机理,设计新理念轻薄高效吸声降噪结构,为航天、航空等对低频、宽频噪声控制有迫切需求的领域提供新型解决方案。


黎洁

X 关闭

黎洁

学位:博士学位

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邮箱:jie_li@sjtu.edu.cn

研究领域

海洋环境噪声

研究内容

1. 利用海洋环境噪声进行海洋环境参数反演:研究基于海洋环境噪声提取海洋水文环境参数、海底地声参数的物理机制,为快速、经济、准确获取海洋波导信息提供理论基础。      2. 利用海洋环境噪声进行静默目标成像:研究基于海洋环境噪声提取静默目标散射特征的物理机制,设计不同海洋环境下的目标被动成像算法,完成复杂海洋环境中的静默目标被动成像实验验证。


汪勇

X 关闭

汪勇

学位:博士学位

单位:西北工业大学

邮箱:yongwang@nwpu.edu.cn

研究领域

声学信号处理

研究内容

声学传感器阵列设计与系统集成,包含高阶声场传感器及其阵列的设计以及分布式传感器阵列的设计;波束形成理论与方法,主要包括超指向性波束形成、稳健自适应波束形成等;参数估计理论与方法,包括目标方位估计和目标定位;声散射理论,主要关注声散射对传感器阵列性能的影响以及如何利用声散射改善传感器阵列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