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关于学会

中国声学学会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2023322日上午,中国声学学会第二届监事会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见监事会网上视频会议截屏)。会议主要内容为对2023319日中国声学学会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注:中国声学学会第二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列席了会议)日程及相关工作程序进行审议。会议由监事长籍顺心教授主持,全体监事会成员及秘书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监事会.png


监事会网上视频会议截屏


与会人员重温中国声学学会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李风华理事长带领学习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有更深刻的认识。

审议了杨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通报讨论学会代表机构管理工作规划,学习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精神。赞同学会提出对“中国声学学会(苏州)创新中心” 使用名称不当、部分分会在开展活动时还存在一些违规问题。按审计要求,需限期整改的要求。后续监事会也将进一步关注此事的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第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关于“学会负责人分工情况”、“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及“声华杯”大赛情况、学术期刊分级情况、声学名词项目进展和国际超声大会筹备等情况汇报,以及各分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情况属实真实。

会议审议了2022-2023年全国声学大会承办单位投票遴选方案,并以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参会的2/3以上常务理事投票同意该方案。

监事会认为,中国声学学会十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全国声学大会承办单位遴选方案》具有极大的创新意义。“厦门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科大讯飞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南昌航空大学”、“中科新声&华南理工大学&东莞市科技局”等七家单位的答辩都非常精彩,也让参会人员更多的了解了竞标单位的情况和实力。竞争很激烈,最后以网络投票的方式由常务理事们进行表决,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得了最高得分,获得了2022-2023年全国声学大会的承办权。

会议上述事项符合程序。

监事会还对以下事项进行了研讨,提出一些建议:

1、 以后开监事会要尽可能的邀请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秘书处办公室人员参加监事会会议,请学会领导就监事会工作给出指导和意见。帮助监事会更好地完成监事工作。

2、 建议全体监事会人员再次学习“中国声学学会监事会章程”,熟悉和了解我们的工作职能,做好监事会工作。

中国声学学会第二届监事委员会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