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声学学会官方网站!
010-82547909/10 asc@mail.ioa.ac.cn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大猷楼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搜索

首页-学会奖项

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何琼

X 关闭

何琼

学位:博士学位

单位:清华大学

邮箱:heqiong@mail.tsinghua.edu.cn

研究领域

医用超声成像/超声弹性成像

研究内容

1、研究超高速超声剪切波弹性成像的原理及技术,进一步研究血管剪切波弹性成像,建立和完善血管剪切波弹性成像方法,实现局部血管纵向和横向切面的无创弹性测量;    2、研究制作血管仿组织体模,搭建血管仿体系统;进行基于剪切波的血管弹性成像方法和血压无创测量方法研究;为实现局部血管弹性和血压的测量提供可行的方案,奠定研究基础。

马璐

X 关闭

马璐

学位:博士学位

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

邮箱:malu@hrbeu.edu.cn

研究领域

水声通信技术

研究内容

基于水声信道的稀疏特性和时间相关特性,研究时序多观测向量下的水声OFDM时变稀疏信道估计问题。采用稀疏贝叶斯学习(SBL)理论克服压缩感知类方法的结构性误差缺陷,并针对恒定宽带多普勒和时变宽带多普勒引起的多径时延变化两种情况,分别提出时序多重SBL方法、以及联合信道预测与时序多重SBL方法,可以更好的利用多径增益的时间相关性。最终构建一套覆盖多类情况的时序多观测向量下的水声时变信道估计方法,以期通过时域联合处理改善低信噪比下的水声信道估计性能。

江雪

X 关闭

江雪

学位:博士学位

单位:复旦大学

邮箱:xuejiang@fudan.edu.cn

研究领域

声学超材料、生物医学超声

研究内容

主要关注声学超材料及其在生物医学超声领域的潜在应用,对声超材料的物理性质、材料设计和实际应用开展系统性研究。包括:1. 声人工体系中反常声学现象及其操控:声波单向控制;声异常反射/透射;2. 设计与制备新型超声波功能器件:超声超表面;声吸收体;超声指向性控制;高分辨率超声聚焦透镜;3. 声角动量及声涡旋的操控:小型、集成化声学器件;多自由度声学通信等;4. 声辐射力研究:多尺度非接触式粒子操控;5. 拓扑声学。